视频频道 皮肤科

灰指甲和黑素瘤有什么区别?甲下出血和黑色素瘤有什么区别?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灰指甲和黑素瘤有什么区别?

薛汝增医生:这两个疾病不太相关,灰指甲是因为真菌感染引起,但真菌是可产色素的,一般的灰指甲是长一些淡黄色,或一些白色的增厚指甲,很多有些碎屑出来,是因为真菌腐蚀指甲后,侵犯指甲后引起来的改变,有些真菌会产生色素呈黑色,可能与黑素瘤产生混淆,黑素瘤是黑素细胞的恶变引起的,所以这一个是感染因素引起的,一个是基细胞的恶变引起的,所以两个是不同的疾病。

家庭医生在线:甲下出血和黑色素瘤有什么区别?

薛汝增医生:这个在门诊是经常遇到的问题,很多人过来咨询医生说,医生你看我的甲下出现这么一块棕色的东西出来,是不是长黑素瘤或出现其他问题,这种情况下可区分,黑素瘤长的指甲位置,一般在甲根的位置,会有黑色细胞的产生,我们的甲下出血,一般的甲板下面出现红色,甚至棕色的小斑片出来,这种情况下一定要问病史,有没有受过外伤,如受过挤压或踢伤过,这样会出现甲下出血,如果实在不行可以去医院,可做皮肤镜看看,皮肤镜下 两个是有差别的,很容易区分开来。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