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皮肤科

关于黑色素瘤,在门诊里有哪些常见情况?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关于黑色素瘤,在门诊里有哪些常见情况?

薛汝增医生:在肿瘤专病门诊或美容门诊里,对于黑色素痣问题,遇到最多的问题是,这个痣到底是不是恶变,这是很关键的问题,很多人来咨询时,如这段时间痣 突然增大了,又变得很疼,这种情况是不是恶变,这是一种情况,第二种情况是,这个痣颜色突然加深了,这是一种情况,对这两种情况,一般进行专业评估,如痣的疼是因为本身,痣变得比较大引起来,因为感染引起来,这样评估完,如果感染就不担心,如果说突然增大,有没有这些因素要注意,可能会变成黑素瘤的情况,这是原因。

第二个问得比较多的是,为什么这段时间一直在长痣,好像这一两年之内冒很多的痣,很多人担心是不是出问题,痣有两种情况,一个叫先天性的色素痣,就是我一出生就有。

第二种情况是获得性的色素痣,这些使得我们的基因开放,它可能到一定年龄阶段,才慢慢长出色素痣出来,这样的色素痣,如这段时间 日光暴晒较多时,可能短期内会增加,这种不是恶变的表现,不是内脏出问题表现,它是一种个体年龄增大,慢慢出现的一种现象。

第三个较关注的问题是,我这个痣怎么去去除它,在门诊里发现问题后,很多人来想把痣去掉怎么样?但很多人存在误区,来了之后 要求医生治疗,用激光给我打掉,要给他解释清楚,有的痣可用激光打,有的是不能用激光打,比较浅的交界痣 可采用激光打,比较深的痣 激光是打不干净,这时可采取美容手术切除方法治疗。

还有一个关注的问题,大家比较激光效果好,还是手术的效果好,大家都认为是激光打 不留疤痕,其实不是的,激光打下去后,往往打下会留痕迹,并不像想象的好,美容手术听起有点恐怖,但美容小手术效果非常好,面部修复功能特别好,一般做完美容手术后

过一段时间修复过来,基本是看不出痕迹,所以建议患者做美容手术效果更好点,所以在门诊常遇到的问题就这几个。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