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耳鼻喉

为什么冬天跑步的时候耳朵痛?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冬天跑步的时候耳朵痛?

庄惠文:人体长时间在寒冷或潮湿环境活动的话,末梢的血管会痉挛,痉挛导致血液供应的减少,组织出现缺氧缺血的情况,细胞可能受到损伤,从而出现耳痛的感觉。平时在冬天的时候手指、脚趾或耳朵都是血供较差的,就容易出现这种情况。

家庭医生在线:擤鼻涕的时候耳朵痛怎么回事?如何正确擤鼻涕。

庄惠文:鼻子通过咽鼓管的潜在途径和我们的耳朵相通,很多感冒的患者喜欢掐住双侧的鼻腔用力地擤出鼻涕,也许鼻涕是擤出来了,但有时会出现耳朵闷住或耳鸣、耳痛的情况,这是因为用力擤鼻涕时把部分的鼻涕挤到咽鼓管,进入中耳引起的中耳炎。所以较正确的方法应该是一手掐着单侧的鼻孔,身体稍微向前倾,然后轻轻擤出一侧鼻涕,擤完一侧再擤另外一侧。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科主治医师 庄惠文)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