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美容

减重手术有没有副作用?术后要注意什么?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减重手术有没有副作用?

杨景哥副主任:减重手术毕竟是手术,任何手术都可能存在风险和副作用,这种副作用包括最主要的长期的副作用,叫营养相关的副作用。比如胃旁路手术有一段小肠,是没有吸收功能,这段小肠有可能是某一种重要的维生素,比如B族元素吸收的场所。在手术后,如病人不额外补充这种维生素,他可能会出现维生素的缺乏,包括袖状胃切除术,因为饮食量非常少,某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可能摄入不足。在手术后,如果没有遵医嘱进行补充,病人可能出现某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缺乏。但这些缺乏可通过额外的补充所纠正,术后最重要预防。在病人在手术后会建议病人长期服用维生素,包括善存,市面上常见的维生素,都可服用,服用维生素、钙片可预防,出现这些营养相关的并发症。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