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腰椎间盘突出 除了腰痛 还有这些症状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问:得了腰椎间盘突出症都有哪些典型症状?

王文教授:椎间盘突出压迫的节段不一样,症状表现也不同。

比如腰三四的椎间盘突出,它压迫的神经根应该是腰四神经根,它所产生的症状在腰痛的同时,它可能会产生大腿前部,也是膝关节以上会疼痛无力。

如果腰四五受压,腰有疼痛,个别到后期时,也是慢性阶段时就没有腰痛,他可能就产生的是腿痛,腿痛的表现特点是,以小腿外侧包括拇指、足背等,它所产生的酸麻胀痛,甚至肌无力。

腰五骶一是腰椎最后节段,出现椎间盘突出后它所产生的,大腿和小腿后部包括足底,所产生的酸麻胀痛功能障碍。

如果压迫马尾,比如腰三四,比如腰二三、腰一二、腰三四,腰四五、腰五骶一,它所产生的压迫,造成马尾的损害,都会出现大小便的问题,功能障碍的问题,包括性功能障碍的问题。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