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耳鼻喉

突发性耳聋跟什么原因有关?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突发性耳聋跟什么原因有关?

李光启医生:临床上突发性耳聋指的是突然发生不明原因,一般可是数秒钟、十几分钟,要求的是三天之内出现突然的听力下降,都属于突发性聋的范畴,它发生的原因目前来讲,并不能准确的去给出答案,推断是像病毒感染,包括流感、流行脑膜炎、流行性腮腺炎,还有疱疹病毒,这些都可引起内耳神经损害,引起突发性耳聋。还有一类是上年纪,考虑跟血管方面原因导致有关比如用供应内耳血管,它是迷路动脉很细,而且从小脑前下动脉分出来是直角,各种原因容易引起它的阻塞,导致供血的中断或障碍,引起突发性的耳聋,这两方面比较常见。另外自身免疫性的疾病,像风湿性免疫病有一定关系,像听神经病这一类也有,主要更多是病毒或血管方面问题。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 李光启)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