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二十四节气养生

回南天容易诱发哪些疾病?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回南天容易诱发哪些疾病?

朱娅莉医生:回南天时,天气会较潮湿,这个时候雾霾会加重,空气当中粉尘颗粒会增加,这个时候最容易出现,可能第一是呼吸道系统疾病 如小孩感冒、扁桃体炎、哮喘、慢阻肺、老慢支,这些呼吸系统疾病可能加重。

第二个是骨关节类的疾病增加,因为刚好回南天时,经历一个冬天,冬天时,整个日照会减少,有相当一部分人在整个冬天,出现如维生素D,接触阳光会较少,这个时候可间接导致骨质疏松加重,出现腰腿痛关节的不舒服,因为地面因为湿气较重,地面是较潮湿,这个时候容易出现,如摔伤、骨折疾病高发。

 还有一点,回南天容易引起皮肤病加重,因为回南天湿气重,霉菌繁殖特别快,会导致过敏性的疾病,皮炎湿疹,包括女性的妇科的真菌感染,这些疾病的加重,还包括老年人,如高血压、动脉硬化,回南天时气温波动较大,本身有血管硬化的人,这个季节预防血栓的形成,包括脑出血的出现。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