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肾病

血液透析和腹膜透析治疗效果有何不同? 专家:差别不大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广东省中医院肾内科肾病学科带头人、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刘旭生教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透析治疗的相关问题。刘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血液透析和腹膜透析在治疗效果上有不同吗?

刘旭生教授:血透、腹透治疗效果差别不大,血透清除毒素(速度)迅速,一开机运转毒素就可以排出来,腹透清除毒素缓慢、平和一点,所以紧急情况下还是血透清除毒素较快,做三四个小时(就可以)马上把毒素排掉。

腹透缓和,首先要进行腹腔植管手术,将腹透管插进腹腔里,插完才慢慢交换腹透液,但现在腹透技术也逐渐可以用来急救,床边插完管可以马上透析,有些人血管不好或者是无法搬动,腹透也(可以)开展。

从长期来看,腹透对保护剩下的(肾)功能、残余肾功能更优一些。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