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肾病

在什么情况下需要选择透析治疗? 专家:有以下的情况的人群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广东省中医院肾内科肾病学科带头人、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刘旭生教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透析治疗的相关问题。刘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在什么情况下需要选择透析治疗?

刘旭生教授:透析治疗现在国际上没有硬指标,但是一般临床上是肾小球滤过率小于15%,而且出现下面的情况,可能就需要透析。下面什么情况?

1、一是少尿、无尿超过两天,出现恶心、呕吐,高钾即血钾大于6.5mmol/L,或者是出现了抽搐、严重的头痛等尿毒症性脑病症状。

2、另外还有就是气喘,很可能出现心衰或者是难治性高血压。

3、还有一种情况是酸中毒,二氧化碳结合力小于13mmol/L,通过吃药或者打针都纠正不了,这种情况就(需要)透析。

4、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严重的、持续的营养不良,(通常表现为)吃不下、恶心、呕吐。

肾小球滤过率小于15%还加上以上这些情况,就可能需要透析。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