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肾病

经过透析治疗的患者能活多久? 听听专家怎么说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广东省中医院肾内科肾病学科带头人、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刘旭生教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透析治疗的相关问题。刘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经过透析治疗的患者能活多久?

刘旭生教授:每个人的情况不同,存活率跟原来残余肾功能有多少、是否发生并发症有关。

并发症多(会导致)血透、腹透做不下去,例如心血管问题、脑血管问题、脑出血、感染、腹透感染等等并发症;如果并发症少,这里最长的(接受)血透(的患者),我们血透1990年开(展血透),现在还有一两个人还在做血透,是从90年代开科到现在,一个是并发症少,还有一个是一直坚持定期复诊、依从医生、护士给他(的)安排,这样稳定、有规律的(血)透;第二个管理好他的饮食、生活、血压、贫血还有钙磷的平衡,有并发症就进行处理。

我们医院是1996年开始开展腹透,到现在还有患者在接受腹透治疗,持续腹透时间也有20多年了,1996年(开始接受腹透治疗的患者)到现在,他就很少感染。

我们中心有这种情况的病人:一开始进行腹透治疗,到后来转成血透治疗,病人从1996年开始腹膜透析,大概透了10年,然后出现了感染、腹膜硬化,就转成血透治疗,也有一些病人先做血透,后来血管(条件)不好后转腹透的,总的透析时间加起来治疗时间也有将近20年的。

这两个透析是可以合并的,比如血透多少年、腹透多少年,好多人是互转,还有最后一步,你透完后血管条件不好、老是感染、腹膜硬化还可以(肾)移植,移植了换肾给你,又重新像正常人一样,所以不用担心。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