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神经科

社交恐惧症多发生于哪个年龄阶段?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社交恐惧症多发生于哪个年龄阶段?

甘照宇副主任医师:青少年、青壮年会多点,因为青少年时期进入心理期,是心理期后,人在小学阶段,大家可能孩子对外部的世界,对外面的世界充满好奇,他很喜欢探究感觉,他没有关注自己,到青春期后,孩子心理注意力,从外界变为自己,变回自己,这时候觉得别人怎么看我,我在别人的心目中是什么角色,什么样位置,什么样的形象,会关注这些东西,叫自我认同的问题,这时候他特别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这个时候社交恐惧显得较突出,有的人可能成年后一样,比如有些人演讲,讲台恐惧症,上台演讲时,他就觉得很慌,有的人对领导特别恐惧,尤其跟领导做汇报工作时很恐惧,每个人都不太一样。

家庭医生在线:社交恐惧症会带来什么危害?

甘照宇副主任医师:最大的危害,因为人是社会动物,你要跟人打交道,你不跟人打交道,如你今天领导分业务,你下个星期给我做业绩汇报,上台演讲,他上来就结结巴巴,讲半天讲不出来,可能影响他汇报,你工作完成不了,我们讲害羞的膀胱,这孩子担心公共厕所,他不敢去只能憋得难受,甚至为了去一个地方,他首先设计好这个地方,有私人厕所才敢出门,这也会影响他的出行,很多时候不一定都看,有的人他能回避就尽量回避,因为他不要出现这些场所就没事,你要我作个汇报,我借故拒绝我不舒服不去了,可能有些人做瞒山过海,有的人一辈子没机会上台演讲,他可能也没有事情也不治疗,那也可能。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