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神经科

社交恐惧症有什么症状?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社交恐惧症有什么症状?

甘照宇副主任医师:社交恐惧,首先他恐惧是放在社交的场所,比如有些人在讲台,它是特定场所,不是所有的场所他都恐惧,比如有些人说,我在熟悉的环境里,跟熟人相处不恐惧,跟陌生人恐惧,或有些我跟熟人恐惧,跟陌生人不恐惧,每个人都不太一样,表现的形式各种各样,比如有些人他是聚会恐惧,以前有一个病人,她是家庭主妇,丈夫很好客,逢年过节把三姑六姨婆七大姨,叫过来一起吃顿饭,但她一旦出席家庭宴会时,她就很慌、心慌,手抖、坐立不宁的感觉,手脚不知道该怎么摆放,很难受一定要跑出去,她就舒服,出一次这样的会议,聚会回来一身汗,全身湿透,有些病人是什么?,有些男孩子,有时有些男孩子,叫害羞的膀胱,他不敢去公共厕所,他一旦去厕所就尿不出来,为什么尿不出来,他担心自己被别人看到,自己尿不出来,或担心别人评价自己生殖器,会不会太短、太小,所以他不敢去开放的公共厕所,必须在独立,像包厢一样的厕所里,他才敢去,就叫害羞的膀胱,还有叫对视恐惧,他跟别人目光对视,非常害怕,一看到别人,就当自己的目光,而且自己目光会否太淫荡,会否影响到别人,担心别人说自己太色,他可能会有意,他跟别人目光对视,这个也是对视恐惧,这些都是社交恐惧症表现。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