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神经科

什么是社交恐惧症?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是社交恐惧症?不想和人交流是社交恐惧症吗?

甘照宇副主任医师:不是,什么叫社交恐惧症,他恐惧的本质是什么?,恐惧的本质在于,担心自己被人评价,被人议论,担心给别人带来不好印象,和不好的影响,因此回避社交场所叫社交恐惧症,一旦他身处社交环境里,他会感到局促不安,会有生理的症状,比如心慌、出汗、手抖,或是血压升高,甚至满头冒汗,一旦他脱离情景,社交的情景后,症状全部消失,但他能回避尽量回避这些场所,叫社交恐惧症。

家庭医生在线:社交恐惧症是什么原因导致?

甘照宇副主任医师:这个病因目前不明确,目前认为可能跟大脑里有个杏仁核,大脑某有个核团,主管情绪核团被激化、敏感化,他遇到情景无意中激活,显得非常恐惧恐慌,是致病理论、假说,跟大脑神经失调有关,也跟特殊体质,比如有些人天生害羞、胆小,或对自己对别人看法特别在意,这些人容易患社交恐惧症。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