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如何防止椎间盘退变?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防止椎间盘退变?

王簕:保护椎间盘防止退变有很多方法,现在很多年轻人坐办公室,长期保持坐位或伏案工作非常长的时间,像这部分人建议工作半个小时后,站起来伸腰背肌,就是伸下懒腰,简单点活动、适当地活动腰背部在室内空间中慢慢走动,这样子可改善局部的血运,也可放松肌肉,防止肌肉长期维持紧张状态,对椎间盘保护可能有一定效果。另外有很多网上的腰背肌功能锻炼的方法,大家也可适当参考。但是在腰背肌功能锻炼,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出现腰背部疼痛时不建议进行腰背肌功能锻炼,因为有可能会加重二次损伤。此外,如果平时大家有空,建议大家可以游下泳,因为游泳对全身机能都是很好的保护和提升作用。游泳的时候水有浮力,很大程度上减轻身体负荷,等于在一种无阻力或者阻力比较低的情况下进行功能锻炼,对于肌肉的强度会比较好。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骨科 副主任医师 王簕)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