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神经阻滞技术在临床上的主要用途是什么?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神经阻滞技术在临床上的主要用途是什么样?

王簕:事实上神经阻滞术,客观不应该叫神经阻滞术,应该叫介入或是影像学引导下脊柱的一种穿刺诊断技术或是诊疗技术。在临床上,虽然现在医学大家认为很发达,但事实上仍然有非常多的领域我们并不知道的。举个例子,比如临床上经常有很多病人,表现为椎间盘突出症的典型症状是腰痛加下肢放射痛。但有很多人可能来时仅仅是腰痛或有的人来可能仅仅腿疼,这种病人有时在诊断上面就非常难。这个时候影像学上面如果没有很明确的提示椎间盘突出,这时候它病变在哪?让我们真的是非常苦恼,这个时候可借助刚刚说的影像介导穿刺诊疗技术诊断。为什么?首先穿刺诊疗技术除了可以阻断选择性的神经根还能对脊柱的小关节进行主治,因为小关节也是腰痛发生主要来源。另外还有病人主要表现为双侧臀部坠胀感或疼痛,有可能是骶髂关节病变,这种技术还能进行骶髂关节封闭,对于疼痛是不是来自于骶髂关节也能进行诊断和鉴别,甚至也可进行短期治疗。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骨科 副主任医师 王簕)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