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腰间盘突出患者如何选择床具?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腰间盘突出患者如何选择床具?

王簕:如果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床垫建议不要睡软床,稍微床垫硬一点,有的人甚至睡硬板床他们会觉得舒服一点。为什么?因为有时太软的床,腰部容易凹下去,凹到床里等于机体的前屈。前屈的时候就等于椎间盘受到前面挤压更容易被挤到后面去,所以让患者睡硬板床保持腰部伸展位可能还更好一点。

家庭医生在线:睡眠的时候选用什么样的睡姿可以减少椎间盘发病?

王簕:客观地说,晚上睡姿很难自己控制的,所以通过控制睡姿减少椎间盘发病这个并不是关键所在。事实上人们大部分时间都是白天活动,白天的工作活动因为强度大、压力大,这个时候怎样合理分配时间,在预防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比晚上睡姿注意可能更为重要一点。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骨科 副主任医师 王簕)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