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卵巢囊肿

多囊卵巢为什么会引起肥胖?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青春期女性也会得多囊卵巢?

王雪峰:青春期由于它HPO轴还不太完善,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调控功能,还不太完善,所以她并不能产生规律性的排卵,往往出现每一个周期,可能会发育小卵泡,但没有成熟后又停止,所以在于对于青春期的女性,往往出现类似多囊样改变的卵巢,往往在超声的检测时发现,在她每一侧卵巢内,有很多未成熟的小卵泡,同时卵巢体积又偏大,往往这种情况下,称为它是多囊样改变的卵巢,但对于青春期的女孩子,如果没有伴有高雄的情况下,目前并不诊断多囊卵巢综合征,只是考虑她是多囊样改变的卵巢,如果有高雄的表现,比如冒痘痘很严重,或是多毛,或有月经的稀发、长期的闭经,在这种情况下,才进行医学的处理,给予药物的干预。

家庭医生在线:多囊卵巢为什么会引起肥胖?

王雪峰:多囊卵巢综合征其中最主要的,引起的失调是内分泌的紊乱,对于激素六项中内分泌的紊乱中,其中有一项指标是睾酮雄激素,多囊卵巢综合征,有一部分的人群出现高雄表现,或是叫高雄血症,对于雄激素过高的女性,往往引起女性脂肪过多,向心性的肥胖,还有一部分多囊卵巢综合征女性,容易伴有糖脂代谢的异常,往往对于摄入同样的等量的糖,跟正常女性,她的代谢会出现障碍,因此引起女性的肥胖,所以多囊卵巢综合征,有大概将近40%的女性伴有肥胖。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