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生活养生

脾虚和肾虚有什么区别?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脾虚和肾虚有什么区别?

杨洁教授:脾虚主要是腹胀、食少、纳呆、疲倦乏力,或者身形消瘦,或者是身体虚胖这种状态,这个是脾虚。然后舌淡,舌苔白的,然后整个脉是弱的。脾胃是后天之本,它主要是管我们的营养吸收、消化吸收。

肾主要是先天之本,是父母带给我们的。那么我们主要是一个生殖,还有自身成长这方面。所以肾虚主要表现是腰酸膝软、耳鸣失聪、牙齿松动、头发花白,甚至性欲下降这一方面,女性月经的失调、月经量少,这些就表现是一个肾虚。原来讲18岁的时候是肾气是最充足的,然后在30岁以后往后走就慢慢地肾就虚,这本身一个自然的状态它也会肾虚。

那脾胃就不一样,脾胃你好好吃饭、好好休息,它是可以得到一个比较好保障,脾虚是可以改善。脾的健运、运化,营养物质的吸收会好,然后整个身体状态会好,所以我们有话是脾胃是后天之本,肾是先天之本,完全是不一样。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