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生活养生

盗汗和口臭和脾虚有关系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夜间盗汗跟脾虚有关吗?

杨洁教授:夜间盗汗是因为阴虚内热,比较多见的是小孩,有很多小孩就是晚上会盗汗,其实就是缺钙、营养不良,甚至有些是有虫。那么这种情况,其实补充营养、营养均衡,当然健脾对他肯定是有用的。因为前面已经讲了健脾,它是可以促进营养物质的吸收,我们说脾虚是营养物质吸收不好,你当然跟着下来的,你缺乏钙还有其他的营养物质,他出现夜间出汗的情况,就是这种盗汗。所以健脾是对盗汗有用,但是不一定是因为脾虚,这只是其中的原因之一。

家庭医生在线:嘴里发甜或者口臭和脾虚有关系吗?

杨洁教授:主要是脾胃湿热、湿热内蕴、浊气上泛,所以就表现一个口味甜。口臭有很多原因,最多见的一个是胃热,还有就是龋齿,还有一个口腔不清洁。那么现在很多临床来看病的,有一些病人是主动来说的说我口臭,医生我是否有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确实是的,有一些人有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吃了幽门螺旋杆菌清除药物后,他的口臭也消失了。不过反过来讲,其实在多数都还是肠胃不好,还是胃热,那么你治疗后,胃的炎症或者溃疡有缓解后,他的消化吸收功能好了,食物没有残积在里面,当然他也口臭也消失了。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