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失眠

中医治疗失眠方面有哪些方法?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中医治疗失眠方面有哪些方法?

周辛:中医对失眠的认识,最主要从阴阳的角度进行认识,失眠阳不入阴,这是内经里就提出来,阴阳要平衡,功能活动在抑制和兴奋之间,进行平衡的调整,中医药在这两者之间进行平和,如果在平和的状态下,它的各种器官的功能,都是运转相对是正常的,所以我们尽量是用药,或是用其他的手段,对身体的功能进行平和的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养生馆治疗失眠的项目可靠吗?

周辛:养生馆可能有中医理论指导项目,但是每个人的失眠原因不同的,有分原发性失眠和继发性失眠,继发性失眠有具体病因,有其他疾病或其他的外因作用,如果这种情况,必须积极辨别病因,积极的对病因进行治疗,但是病因是因人而异,所以在治疗过程中,对每人都是要个性化的治疗,养生馆项目,如果它刚好对他的症,可能还是很有帮助,但是可能不一定对每个人都有效。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