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消化科

哪些人群不适合做胃镜检查?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人群不适合做胃镜检查?有没有一些禁忌症?

孔小云副主任医师:做胃镜禁忌症,主要是有几个方面,有比较严重的心脏疾病,有严重的心律失常、心衰的,这些病人本来就不能平卧,第二个方面有肺部疾病,比如哮喘 哮喘持续发作,这种情况下也是不适合做胃镜,还有一个方面是呼衰,本身面色比较青缺氧的,有肺部疾病的,还有大脑疾病,比如有近期发现脑部的行为异常,有可能是早期的脑中风、腔梗,这些情况也是不适合做,还有一个方面怀疑有消化道穿孔的,还有最近服腐蚀性的食物,主要是药物或者化学制剂,这种对人体有腐蚀性,这情况下也是不适合做的,还有一个方面是精神异常不配合,严重不配合的不太推荐做胃镜的,当然一般的情况下都是普遍人还是可以的。

家庭医生在线:普通胃镜和无痛胃镜有什么区别?

孔小云副主任医师:无痛胃镜其实是在,普通胃镜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它主要让病人在麻醉的状态下,进行检查,检查用基本的流程是一样,只是病人是处于清醒的,和麻醉的状态,处于清醒的称之为普通胃镜,处于麻醉的状态,称之为无痛胃镜。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