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消化科

什么情况需要进行胃镜检查?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情况需要进行胃镜检查?

孔小云副主任医师:凡是怀疑上消化道的疾病,需要确诊都可以做胃镜检查的,具体有几个方面:第一个有上腹部的症状的,比如说有胃痛、反酸、恶心、呕吐,有这些症状需要做胃镜检查。另外方面做胃镜检查,比如有不明原因的贫血,甚至有消化道出血的,明显的有呕血,甚至黑便的情况下,需要做胃镜检查。第三个方面就是,通过X光或者CT这些检查,确定发现身体有问题,需要进一步做检查,这时候也可以考虑胃镜。第四个方面是有些复查的,比如以前有消化性溃疡的,有慢性胃炎病人需要复查的,甚至做了内镜下治疗需要复查的,这些需要复查的病人需要做,再有一个需要取异物的。比如有些病人最常见的吞了鱼骨,或者有丸子卡住,需要把它取出来的,这种情况下需要做胃镜。还有一个方面,需要内镜下治疗的,比如有息肉的、有早癌的,就是胃早癌的,还有脂肪瘤、纤维瘤,这些胃的黏膜和黏膜表面的问题,都可以考虑做胃镜。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