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宝宝疾病护理

小孩病后做推拿能够调理身体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小孩病后如何推拿调理?

陈红蕾:孩子体弱,病后需要一定时间的调理,小儿推拿能促进孩子病后身体恢复,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健脾的手法有:摩腹 捏脊、足三里。下面来看看具体的操作手法:

一、摩腹。摸腹用掌面和四指的指面,在其腹部进行按摩,顺时针摸腹能够促进排便,逆时针也可促进胃肠蠕动、促进消化。顺时针100遍,逆时针100遍。

二、捏脊。从尾椎骨端到大椎一段,用六只手指,双拇指和食中二指,同时先把皮肤提起来,交替地捻动上前,这是捏脊。捏脊能够促进消化吸收,调理各个脏腑的功能。

三、足三里。足三里是外膝眼下三寸。内膝眼、外膝眼三寸怎么取呢?胫骨旁开一横指,小孩的手四指并拢是三寸,把并拢四指放在膝盖下面,取横线旁开一横指的位置。用轻轻的揉法,揉足三里可以疏通胃肠,起到促进消化吸收的功能。动作要轻,操作100遍-300遍。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