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宝宝疾病护理

小孩厌食、身材瘦小,推拿改善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小孩厌食、身材瘦小,推拿改善吗?

陈红蕾:可以的,这是小儿推拿的主治病种。小儿厌食可以用推拿达到健脾助运化的目的,通过手上的穴位——揉板门、运八卦、推四横纹,还有捏脊、摩腹、揉足三里,来改善孩子厌食的症状。下面来看看具体的操作手法:

一、第一个穴位是揉板门。板门在拇指根下方的大鱼际处正中点,用拇指端在患儿的大鱼际中点处揉,这叫揉板门。作用是促进消化、运达上下之气。

二、第二个也是八卦穴,八卦穴在手掌面,掌心的周边,用拇指指腹顺时针运开。

三、第三个是四横纹,四横纹是一只手食、中、无名、小指中的第一指间关节横纹处,用拇指的侧面在这个穴位上再来回推。

以上每个穴位操作100到200遍,具有调中理气、消食化积的作用。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