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食疗养生

苹果通便吗?食用需要注意什么?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有人说苹果的香气可以治疗抑郁,帮助入睡,是真的吗?

杨洁教授:苹果确实是有香味,慈禧当年是把苹果放在房间里作为香料来用,苹果的香味闻起来让人家心旷神怡,可以心情平复。科学家做了实验,有些人可能闻着苹果的香味可以平复心情,解除了抑郁的状态,对睡眠也有好处,是否真有这个作用,大家可以试一下。

家庭医生在线:苹果到底是止泻的还是通便的呢?

杨洁教授:苹果又可以止泻,又可以通便,跟它的用法有关系,如果把苹果皮去掉,苹果里含有的鞣酸,是可以收敛止泻,如果连皮吃,然后喝足够的水分,苹果里的纤维素可以大量膨胀,在肠道里引起肠蠕动、促进排便。

家庭医生在线:食用苹果有哪些注意事项?

杨洁教授:每天吃可以保证足够的维生素、纤维素,保证我们身体的健康,早上吃、不要空腹吃效果会比较好。如果想排便,多喝水连皮吃,如果想止泻,削皮吃。如果肚子不舒服先暂时不要吃,胃痛不要吃苹果,晚上睡觉之前也不要吃苹果。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