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发现便血是肠癌吗?肠癌容易与这些疾病混淆!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发现便血是肠癌吗?肠癌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林锋教授:不一定,有便血的人大部分不是肠癌,但小部分会是。因为直接看到便血,一般来讲,假如是肠癌,直接能够肉眼看到便血,它已经是很严重了。而且有些因为直肠癌或者肛管方面的肿瘤,它靠近肛门比较近,所以他才会比较早产生便血。

大多数的情况下,肠癌的失血,血液的丧失是一个慢性的过程。一般来讲,人的肉眼不太容易去发现,所以我们要做些粪便检查,看看粪便里头有没有。所以便血不一定是肠癌,肠癌它会便血,这句话应该这么说。

最常混淆的是直肠,很多人从年轻开始有痔疮,反反复复地出血。痔疮是很常见的病,有个讲法叫十人九痔,由于它有了这个以后,随着年龄增长,他很可能把有时发生出血、便血认为是痔疮引起的,所以忽略再去检查。到了一定时候忽略检查,就容易导致混淆。他可能是有痔疮,但后来夹杂肠癌的出现,但他由于混淆后,这种人很容易导致疾病走向晚期的过程,忽略延迟了诊断。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