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切除肛门对身体有什么影响?医生的回答引人深思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切除肛门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林锋教授:没有影响。肛门是可控的排便器官,它主要的功能把粪便排出去。肛门的存在优势在于它可控。现在把肛门切掉,把肛门移到另外一个位置,挂上储存大便的袋子。大便从什么地方出来,它本质上对身体没有任何影响,这个影响在于他的心理上。

很多人都觉得我背了一个屎袋或者叫粪便储存袋,他觉得活得没尊严或者自己的心里过不去。现代的科技已经非常发达,即使做人工肛门,带上一个储存袋,很多时候并不影响病人正常的生活、工作和娱乐等等,甚至于有些运动员(戴着储存袋),照样拿冠军,它对身体是没有影响的。所以大家也不要太过于恐惧,说我一定要留住肛门,这个要听医生的建议。因为你的肛门留与不留是与疾病有关,和技术并不是直接相关,其实接一个东西,接在哪都是都是接,大家要明白这个道理。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