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生活养生

老年人在冬天进补,需要注意什么?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老年人在冬天进补,需要注意什么?

高三德副主任中医师:老年人冬天进补有两大方面注意。第一个,因为老年人的新陈代谢较慢,所以进补一定不能过量,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老年人多多少少有基础疾病,这类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在进补时就要注意了,大概有以下四方面:第一个是有胆固醇过高,比如有高血压病史,有高血脂病史,有动脉硬化的老年人,在补时就不能吃太多肉类。胆固醇含量太高,包括海鲜都不能吃太多。

第二类病人是尿酸偏高的,体内的嘌呤过高,在进补时也要避开像海鲜、菇类、豆制品类这些嘌呤含量。还有一种是啤酒,酒类啤酒它的嘌呤含量很高,都是尽量少吃,不要用这个来进补。

第三类过敏体质,异性蛋白要少吃。异性蛋白是啥意思?比如螃蟹,螃蟹、虾这些异性蛋白,比较含砷含量高的水果,菠萝、荔枝老年人也不适合,会引起身体的过敏反应。

还有一类病人阴虚火旺,这一类病人避免吃太多煎炸,比较热气的,比如烧鸡、叉烧这类食物来进补。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