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生活养生

有人说冬季吃火锅能防寒 应该怎么正确吃火锅?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有人说,冬季吃火锅能防寒,应该怎么正确吃火锅?

高三德副主任中医师:火锅也是一大发明,对我们的饮食丰富,这种方式很受欢迎。在吃火锅要注意五点,我认为第一点有一部分人是不适宜经常吃火锅的,比如有痛风病史的病人,胃肠功能不好的,吃了容易拉肚子的,还有高血压、高血脂治愈的病人,或者经常口腔溃疡他是不适合吃火锅。因为火锅是有火,吃下去更热气了。

第二要注意吃火锅时汤不能喝,火锅汤不建议喝,因为它含的嘌呤太高。真的想喝汤,就在打火锅前半个小时,汤可以喝一点。

第三个要注意,打火锅要多吃点素菜,水果、蔬菜作为主食来吃,不能吃太多肉类。

第四个打完火锅后要喝点水,多喝点温水。

第五个,打火锅的环境非常讲究,南方还好是用电,如果用煤气或者用炭,就一定要保持打火锅的房间通风,避免中毒。一氧化碳中毒,空气不流通,人也不舒服,也容易中毒。

这打火锅注意的五个方面。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