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生活养生

一到冬天手脱皮是什么回事?怎么办?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很多人一到冬季,手就会脱皮,这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高三德副主任中医师:冬季手脱皮,皮肤每天都在新陈代谢,可能这部分人到冬天特别明显,整个手指有的一层层皮脱掉,好像小硬币的范围,在临床中也有见过这样的病人。它的原因,我想主要是有这两方面,第一个是人体一年是循环,春生、夏长、秋收、冬藏,一年复一年人体也遵循这样规律,每一年都有新开始。冬季是一年最后季节,皮肤可能有一种新陈代谢,一个更新。

脱皮比较厉害,可能跟他的饮食习惯或者体质也有关系。比如他防寒保暖做得不好,冻伤了太容易脱皮,或者他经常洗刷接触水,泡的水也容易刺激皮肤,也容易脱皮。

还有一种可能是营养不均衡,在蔬菜、水果直接含维生素很多的,这些食材吃的不足,也引起皮肤代谢问题和引起脱皮,原因大概有这么两大类。

怎么调理?首先还是起居调养,肯定防寒保暖要做足,也可以涂润肤保护品,还有饮食上要营养均衡,多吃蔬菜水果。这样让营养均衡,保证皮肤代谢的正常,可以减少严重的脱皮的出现。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