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生活养生

冬季容易感染的疾病有哪些?平时要怎么做好防护?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冬季容易感染的疾病有哪些?平时应该怎么做好防护?

高三德副主任中医师:冬季虽然天气寒冷,但也容易流行疾病,比如感染性、传染性的疾病,包括流感、麻疹、百日咳、腮腺炎等这些疾病。大家对它可能比较陌生,因为这几十年来国家的预防保健,预防接种这些做的比较好,但也不排除有个别散在的病例出现。

我们要怎么预防?第一是要注意个人的卫生,要讲卫生;第二尽量少到人群较密集的地方,减少互相传染的机会;第三是如果针对老年人,一定要做好保暖防寒的措施,因为如果老人家冻着受凉,很容易诱发像哮喘、类风湿,甚至中风、心梗,这一类比较紧急的疾病。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