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心脑血管

动脉粥样硬化常用的药物有哪些?这些药物有副作用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动脉粥样硬化常用的药物有哪些?这些药物有副作用吗?

殷恒讳主任:动脉硬化治疗中最常用到的药物有两大类:第一类是降低血脂、稳定斑块的这类药物,以他汀类为代表;第二类是对抗血小板的药物。

在用药过程当中,是药都有三分毒的,肯定会有一些副作用、不好的情况。但是他汀类的药物最大的问题是可能会引起肝功能损害,所以在吃他汀药时候,早期要定期地去抽血检查肝功能。如果有明显的肝功能损害,要咨询你的医生改药或者停药;如果早期没有,后面就很难发生这种情况。

抗血小板的药物,它主要的风险是引起出血的并发症。大众比较熟悉的阿司匹林是这类药物的典型,但它最大的问题是容易对胃黏膜造成损害引起胃出血,有出血病史、胃溃疡病史、胃炎的病人在服用阿司匹林时要加强小心、要多注意。还有安全系数高一点,(比如说)氯吡格雷、前列腺素这样替代的药品,相对的价格要贵,但是副作用的发生率就略微低。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