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心脑血管

动脉硬化需要终身服药吗?哪些程度的动脉硬化需手术治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动脉粥样硬化患者需要终身服药吗?

殷恒讳主任:动脉硬化的治疗是一个持续终身的过程,如果身体条件允许,也就是说在服药过程当中,没有出现像肝功能损害,像胃肠道出血这样严重并发症的前提下,尽量还是坚持长期用药。(因为)国内外很多证据已经表明了,坚持的时间越长,病人的获益就会越大。

家庭医生在线:哪种程度的动脉粥样硬化需要进行手术治疗?患者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术方式?

殷恒讳主任:需要手术干预的动脉硬化的并发症,主要是些药物治疗不能缓解的。经过严格的药物治疗、保守处理,他的症状仍然不能解除,比方说严重的心绞痛,比方说严重的下肢缺血引起的静息痛或者是肢体的坏死,比方说曾经有过缺血性脑卒中,像这些情况往往需要手术的干预。

手术方式刚才提到有腔内的、有开放的,至于病人需要用什么样的手术治疗,其实还是要根据病人情况具体选择,需要手术医生利用他的临床经验、他掌握的技能,做出比较合理的评判,总的目的就是要让病人长期获益。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