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论坛

Virginia Byers Kraus教授专访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12月15~16日,由国际骨关节炎研究协会和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风湿免疫病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等单位协办的“2018珠江国际骨关节疾病高峰论坛”暨“第一届OARSI广州卫星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是国内首次围绕骨关节炎疾病开展的大型国际会议,汇聚了国内外风湿免疫学界和骨科学界骨关节炎领域专家,通过不同学科之间对同一疾病诊治的交流碰撞,充分交融,从而全面提高我国骨关节炎疾病的诊治能力。会上,杜克大学医学院杜克分子生理学研究所Virginia Byers Kraus教授接受了家庭医生在线的专访。

家庭医生在线:骨关节炎就是关节炎吗?

Virginia Byers Kraus教授:几乎所有的关节炎都是骨关节炎。总共有一百多种不同的关节炎,常见的有痛风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和骨关节炎。其中尤以骨关节炎最为常见,类风湿性关节炎是第二常见的关节炎,但是骨关节炎的患病率大约是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十倍。

关节炎的定义仅仅是说一个人有关节方面的问题,这是一个非常广泛的概念,它并不代表任何种类。而要得到准确的治疗,我们必须要知道是哪种类型的关节炎。

家庭医生在线:骨关节炎和和炎症的关系是什么?

Virginia Byers Kraus教授:我们认为,炎症是骨关节炎反生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骨关节炎中的炎症程度是很低的,但是已经足够损害关节健康。之前存在的问题在于我们不能及时发现骨关节炎相关的低程度炎症,直到我们可以完成更加敏感的检查,如MRI,而不仅仅是X线片。所以现在我们相信,骨关节炎中的炎症是非常常见的。

家庭医生在线:目前为止,对骨关节炎最好的治疗是什么?

Virginia Byers Kraus教授:对大家来说,最佳治疗在于尽可能保持正常的体重。如果你超重了,那么就去减重,尝试去做更多的运动。无论你相信与否,运动可以减少疼痛。如果你的疼痛很严重,那么我们建议你可以在游泳池里做一些运动。因为在游泳池中,人民可以做很多关节活动相关的运动,却不会带给关节额外的负荷、压力和张力。所以这些是对所有人都有用的方法。

家庭医生在线:骨关节炎在急性炎症期如何治疗?应该注意些什么?

Virginia Byers Kraus教授:当人们的关节中发生非常严重的关节时,常常出现严重的红、肿、热、痛的症状。这种情况下,最好的办法是寻求医生的帮助,抽出炎性积液,并向关节腔内注射糖皮质激素(局部封闭疗法),这非常有助于控制炎症。当然,我们也常常使用非甾体类抗炎药,包括局部涂抹和口服用药,这也有助于控制关节炎症。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