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其他

膏方有什么不同类型? 医生给你一次性解释清楚!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广东省中医院治未病中心林嬿钊主任医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食用膏方调理身体,防治疾病的相关问题。林主任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膏方有什么不同类型?

林嬿钊主任医师:膏方一般可以分内服膏方和外用,外用像以前所说的膏药的类型,作为日常调补来用的都是指内服膏方,内服膏方它有不同的分类方式:

比如针对它里边是否加了胶类的,可以分为荤膏和素膏;有加阿胶、鹿角胶、龟板胶、鳖甲胶这类的,它就算荤膏,因为是动物类的。如果没有加这些,而是用糖类或者其他的方式收膏,那就算是素膏。

也可以有不同其他的分类方式,如果胶类、糖类都没有添加的膏,它就称之为清膏;有按常规的方法加的,它是常规的膏方。

如果从针对什么样的人来用的角度,针对个人量身定做的称之为个性化膏;如果不是专门定做,也有一些成膏,有处方相对比较固定的膏方,叫协定膏。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