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其他

如何针对不同体质开膏方? 医生:需把握好这两个方面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广东省中医院治未病中心林嬿钊主任医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食用膏方调理身体,防治疾病的相关问题。林主任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应如何针对体质类型和疾病性质的不同制定膏方?

林嬿钊主任医师:这个是医生的问题,因为医生开一料膏时,他要去考虑的一个问题,每一个人有不同的体质状态,也有一部分人可能存在着某类型的疾病,或者亚健康的状况,或者是慢性疾病的状况,医生是要很好把握这两个方面的问题。

体质的层面,是医生始终要考虑的问题,服用者的某一些不适的症状或者疾病,是在组方里需要有针对性处理方式。

一般来说,一个膏可能含有很多小处方,这些处方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它这料药膏。根据服用者的某一些症状或者是身体的状况,去平衡和适当地加减。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