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其他

医生提醒:保健膏方与医院所开的膏方有所不同!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广东省中医院治未病中心林嬿钊主任医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食用膏方调理身体,防治疾病的相关问题。林主任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医院开的膏方和市面上购买的保健膏方有什么不同?

林嬿钊主任医师:外面卖的膏方一般无法做到个性化,协定膏有医院的协定膏,还有外面卖的那些,也是有所不同的,像广东省中医院的协定膏,我们组方参照传统的个性化膏方的组方形式,配方比较综合,药味比较多,需要平衡的问题较多,会针对某一种常见的状态或者某一类型的人,要考虑中医的症的问题在里面。

如果外面卖的膏方处方,相对会简单,它可能是以某方向的补益为主,组方不会考虑到那么全面细致,所以有一部分的人,如果没有针对自己的状况做分析,如果他跟这个“方”对不准的,他有时吃了就有不太舒服的反应,但是对得准的一部分人,他吃了也会达到他要的效果。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