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免疫治疗对肺癌的治疗效果是怎么样的?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癌症一直是一种高死亡率的疾病,很多人都“谈癌色变”。肺癌是我国致死率较高的癌症之一。但其实如果能及早发现肺癌,肺癌也是有很好的治疗效果的。那么,如何及早发现肺癌呢?肺癌又该如何治疗呢?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副院长、胸外科陈振光教授为广大网友解答有关肺癌早诊早治的相关问题。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副院长、胸外科陈振光教授

家庭医生在线:免疫治疗对肺癌的治疗效果是怎么样的?

陈振光教授:最近第一个免疫治疗的药物,只是在大概大半年前,还没超过一年进入中国。现在已经有两个美国的药进入中国。但是这部分药物,由于它进入中国市场还没超过一年,所以在中国人群的数据,其实是还不够的,还没有收集足够。在国外的,现在用的很多证明它有效的数据,是西方人的数据。所以现在免疫治疗它的疗效,还是在观察之中。但是给比较好的临床的印象是免疫治疗对于很多晚期的病人。很多化疗药、很多分子靶向药物,都没有效的病人,它似乎会有一神奇的疗效,这是在临床中观察到的。但是它的概率是多少,可能等到大概两三年以后,很多中国的患者数据,统计出来后才能知道。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