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哪些人群是肝癌的高发人群?肝癌发病与生活方式有关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癌症一直是一种高死亡率的疾病,很多人都“谈癌色变”。肝癌是我国致死率较高的癌症之一。但其实如果能及早发现肝癌,肝癌也是有很好的治疗效果的。为了让广大民众了解肝癌如何实现早诊早治。家庭医生在线特邀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肿瘤科主任李鹤平教授,讲解有关肝癌早诊早治的相关知识。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肿瘤科主任李鹤平教授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人群是肝癌的高发人群?

李鹤平教授:在中国主要是有肝炎背景的人群,包括乙肝、丙肝,当然最主要是乙肝。因为中国是个乙肝大国,大概14亿人口有百分之十几到二十乙肝阳性人群,大概接近两亿。中国肝癌的病人,绝大部分从乙肝、肝硬化、肝癌来的。当然有一些有丙肝的,有一些嗜酒的发生酒精性肝硬化的也会有,在西方可能主要是酒精肝为主。

家庭医生在线:肝癌发病与生活方式有关吗?

李鹤平教授:是会有的。绝大部分的癌症跟人体的作息,或多或少都是有关系的。主要是你的作息不规律,比如熬夜、嗜酒,或者过度劳累、疲倦,情绪压力非常大,对人体的免疫力都有影响的。这是外因,当然内因,比如刚才说有乙肝背景情况下,这些人就更容易得了。所以适当的好的生活方式,应该会降低得肝癌,跟其他的癌症的概率。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