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肝病患者多久会转变为肝癌?肝病患者如何预防肝癌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癌症一直是一种高死亡率的疾病,很多人都“谈癌色变”。肝癌是我国致死率较高的癌症之一。但其实如果能及早发现肝癌,肝癌也是有很好的治疗效果的。为了让广大民众了解肝癌如何实现早诊早治。家庭医生在线特邀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肿瘤科主任李鹤平教授,讲解有关肝癌早诊早治的相关知识。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肿瘤科主任李鹤平教授

家庭医生在线:肝病患者多久会转变为肝癌?

李鹤平教授:它没有绝对的时间,有些人可能很短,有些人可能一辈子也不变成,大概是这个样子。多半不会一得乙肝,立刻第二年就变成肝癌,因为它有慢慢的过程。它是乙型肝炎变成肝慢性活动性肝炎,肝硬化然后再肝癌。这个过程通常在看到的人群里,都是时间稍微较长,五年十年甚至二十年。但不是绝对的规律,有的人也会偏短。

家庭医生在线: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肝癌?对于肝病患者预防肝癌您有何建议?

李鹤平教授:大概是这样的几个建议:第一个建议,如果你不是高危人群,你没有肝炎的背景,你也不是酗酒容易得酒精肝的人,一般得肝癌的概率比较低的。你正常体检,保持心情舒畅,正常饮食规律,这些东西跟其它的癌症,没有什么区别这个预防。但如果你是个高危人群,是你有肝炎阳性,你有酒精肝的背景,最重要的就两点,第一是积极的治疗原发的疾病,第二是定期的筛查体检排除肝癌。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