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食疗养生

蜂蜜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蜂蜜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吗?

谭荣韶主任:蜂蜜可以提高免疫力这是有做研究,因为里边有一些植物化学物质,现在认为跟人的免疫力是非常密切相关的,包括维生素和矿物质,大家知道现在特别是老年人或者小孩,吃蜂蜜为什么能提高免疫能力?可能很大一部分因为其中的植物多糖,蜂蜜里原来的果糖起到类似膳食纤维的作用,它有助于肠道的正常菌群产生,通过这个来调节免疫力,现在有些添加的果糖很甜,天然糖中果糖是最甜的糖,添加的果糖跟蜂蜜有所区别,所以现在很多饮料加果糖,两个成分差不多,但是为什么饮料更有害?因为做过研究,在给动物包括在美国很多玉米糖浆添加后,肥胖、糖尿病发病率增加。虽然有相同的成分,但是这些添加的跟天然食物中的含量比例,还有其他的因素不同是有关系。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