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食疗养生

红枣可以补充维生素C和提高免疫力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红枣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称,这是名副其实吗?

谭荣韶主任:这要看从什么角度去看,一般来说鲜枣里含的维生素比较丰富,还有主要是维生素C、β胡萝卜素、黄酮类,干枣的维生素C含量反而下降,因为毕竟经过处理,再加上是黄酮类的增加,所以红枣并不是天然的维生素来源。因为从我们的角度来说,维生素来源应该是各种维生素的含量更加丰富,所以红枣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好。

家庭医生在线:红枣是否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

谭荣韶主任:有研究认为红枣里有很多的植物多糖,据了解,有人统计有十几种,其中重要的是多酚类的物质,目前叫植物化学物质,那为什么说吃某一种植物的化学提取物呢?可能不如吃整体的食物,因为它的成分含量很多,当多吃这种食物的时候,它的功效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这是有研究认为,可以通过增加补充这些植物化学物质,来起到提高免疫力的作用,这是有很多研究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