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口腔

如何正确缓解和治疗口腔溃疡?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口腔溃疡发生时,什么方法可以立即缓解?

夏娟主任医师:如果复发性的口腔溃疡,可以局部使用治疗口腔溃疡的,消炎防腐的药物,比方漱口水或者,局部促进口腔愈合的,喷剂、糊剂都是可以的,但是要看溃疡的性质,如果癌性溃疡,或者特殊感染的溃疡,或者是像梅毒、艾滋病的溃疡,肯定要及时就诊才行。

家庭医生在线:正确治疗口腔溃疡的方式有哪些?

夏娟主任医师:首先应该确定溃疡的性质,究竟什么原因导致的口腔溃疡,因为口腔溃疡有很多种,临床表现可能是多种多样,因为患者本身,自己并不能判断这是哪一种溃疡,所以应该及时就诊,特别是经久不愈的溃疡,比方一个月或两个月都不好的。

家庭医生在线:口腔溃疡怎样好得快一点?

夏娟主任医师:局部可以用消毒防腐,促进愈合的药物局部药物,全身可根据相对的病因,来做相对应的对症治疗,对症治疗,比方像肿瘤,就做相应的治疗,梅毒还有艾滋病,还有创伤性的溃疡,这样做相应的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预防口腔溃疡反复发作?

夏娟主任医师:预防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就要看它的病因了,是什么样的病因,复发性口腔溃疡,它的病因刚刚都说了,有很多种的,有的人可能是不明原因的,有的人跟遗传有关系,比方父母、子女他都会发生,有的人和月经有关系,可能就去妇科看,有的可能跟创伤,局部的创伤,比方吃火锅样的,它就可以避免,比如像考试前压力过大,精神压力过大,熬夜天天熬夜,这样尽量避免这些诱发因素。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