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口腔

牙齿敏感都需要治疗吗?如何正确防治牙齿敏感?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牙齿敏感都需要治疗吗?

付云主任医师:还是看程度,如果比较明显需要治疗,需要脱敏以及牙髓治疗,如果轻度的不太明显,一般建议患者使用抗过敏牙膏,观察它有没有好转。

家庭医生在线:生活中,如何预防牙齿敏感出现,该怎么保护牙齿?

付云主任医师:第一个是我前面讲的选择正确的牙刷,不要太硬的牙刷。第二个按照正确的方法刷牙,不要用水平式、拉锯式,像拉锯子一样的,这样子把牙齿上面,会造成牙齿的缺损。第三个要定期检查,牙齿有没有蛀牙的发生,有蛀牙要进行充填,然后就是加强口腔护理,正确地刷牙,使用牙线、牙间隙刷,预防牙周病的发生。

家庭医生在线:关于牙齿敏感,您有什么建议可以给网友?

付云主任医师:我自己认为敏感,牙齿敏感不是像有些厂家,或者有些人群说的普遍,有一部分患者会有这样,但它不是普遍,而且治疗效果是非常不错,但是如果患者牙齿敏感后,自以为是,自己用一点牙膏或者自己处理,就不一定能够解决,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的处理,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首先把造成敏感的原因,要分析清楚,把它病因消除。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