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口腔

口臭是因为肝病吗?如何正确防治口臭?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有人说口臭是肝病的症状,有道理吗?

付云主任医师:不能说是肝病的症状,肝病在早期一般没有明显的口臭。但是到晚期,当肝功能严重地破坏,不能有效地发挥功能后,它会有特殊的口臭。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牙龈出血会引起口臭?

付云主任医师:牙龈出血是牙周病的临床症状,它是因为牙周组织的炎症,有炎症就代表着,口腔有大量有害的细菌。

家庭医生在线:口臭还可能是哪些疾病的症状?

付云主任医师: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包括幽门螺杆菌感染、肝病、糖尿病、鼻窦炎之类的。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早上起床容易出现口臭?

付云主任医师:因为在睡觉的时候唾液的分泌减少,唾液当中有很多抗菌的因子,免疫球蛋白,当唾液减少后,细菌不能及时有效地清除,就会造成口臭。

家庭医生在线:口臭是因为刷牙不干净吗?

付云主任医师:刷牙刷不干净会造成口臭,但是口臭不一定完全是刷牙刷不干净造成的。

家庭医生在线:口臭有没有分哪些不同的类型?

付云主任医师:就目前在专业上面,好像没有这样子的分型,在国外有一种专门的有口臭的测量仪,它可以对口臭进行程度检测。

家庭医生在线:口臭应该吃什么?有什么不能吃?

付云主任医师:有些比如大蒜、洋葱,可能口腔有些异味,如果因为吃什么东西造成口臭是可以解决,你不吃这些东西就行。但是如果因为全身疾病或者因为牙周病、龋病,你这些跟吃没什么关系。

家庭医生在线:正确防治口臭应该怎么做?要避免哪些误区?

付云主任医师:口臭大部分原因还是口腔疾病,重视口腔疾病的预防,定期检查,有问题积极地寻医,你不要随便相信小广告,用点什么药,什么牙膏、漱口水之类的。第二个如果有这方面问题,同时要做全面的全身检查,看有没有跟口臭相关全身疾病。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