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食疗养生

维生素D有什么功效?每天需要多少维生素D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维生素D的功效有哪些?

马文君主任:维生素D主要功效是维持钙、磷在肠道吸收并抑制甲状旁腺素,同时还维持血钙和血磷的正常水平,从而促进骨骼健康和神经肌肉正常功能。关于维生素D的生理功能中保持骨骼健康的这些因素,很多观众朋友可能都比较熟悉了。维生素D还有一些骨外的作用,比如对心血管、肿瘤、内分泌、免疫、妊娠跟胎儿生长发育的影响,但是它的作用机理并不完全明确,所以有待更进一步的研究。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缺乏维生素D也会导致缺钙?

马文君主任:维生素D主要的生理功能是促进肠道对钙的吸收,抑制钙在肾脏的排泄,如果维生素D缺乏,钙代谢受到影响,这样也会导致缺钙。维生素D它本身是没有活性的,它需要转化成1,25(OH)2有活性物质,如果缺乏维生素D,它的转化受到影响就会引起钙的失平衡,这样引起缺钙。

家庭医生在线:正常人每天大概需要多少维生素D?

马文君主任:一般正常人每天需要维生素D是10微克,也是400个国际单位,这是指65岁以下的人。65岁以上的人,需要15微克维生素D,是平时说的600个国际单位。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