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食疗养生

怎样正确用补充剂补充维生素D?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通过补充剂摄入维生素D好不好?能长期食用吗?

马文君主任:如果出现维生素D缺乏或症状比较明显,维生素D摄入不足的这些人,可以用补充剂进行补充,但过量摄入维生素D会产生一些不良影响,因此还是希望补充一定时间之后,比如说3到6个月进行定期复查,血中的25-(OH)D的水平,通过血中25-(OH)D的水平来对你现在补充维生素剂量做调整。

家庭医生在线:补充维生素D的时候人们有哪些常见的误区?

马文君主任:不建议一次性大量补充维生素D,比如30万个单位肌注,这些都是不提倡的。还有希望不要用合剂进行补充,比如用鱼肝油,用含有维生素D钙剂进行补充。因为鱼肝油里边富含维生素A,如果你补维生素D的剂量大时,就会出现维生素A的中毒。如果你用钙剂补充,当你得到你所需要维生素D剂量时,可能钙也过量了。再有是如果肝肾功能正常的患者,建议他服用普通的维生素D,不建议他用活性的维生素D。

家庭医生在线:普通的维生素D跟活性的维生素D有什么区别?

马文君主任:维生素D通常是没有活性的,需要在肝肾代谢了之后变成有活性的物质发挥作用。普通维生素D在肝肾功能正常时候,可转化成有活性维生素D发挥作用。如果你的肝肾功能异常建议你服用活性的维生素D,就不用经过肝肾功能的转换。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