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放疗过程中感觉到疼痛是正常的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放射治疗是肿瘤治疗的一种重要手段,但是很多人一听到放疗都会心生畏惧,到底放疗对人体有没有伤害呢?在做放疗时要注意什么呢?为了解答患者疑惑,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放疗三区郑荣辉副主任医师谈谈关于肿瘤放疗的相关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在放疗过程中感觉到疼痛是正常的吗?

郑荣辉副主任医师:放疗是可以止痛的。对骨转移还有脑转移引起的疼痛,这些止痛效果非常好。但是放疗也会引起疼痛,主要是放疗后皮肤粘膜的损伤,导致疼痛的感觉。有时候像鼻咽癌,照到颈部皮肤烂,咽部的疼痛相对比较明显,甚至严重到吃不下东西这么厉害。但是也不要太紧张,因为这些症状是急性的,随着放疗结束,慢慢康复是完全可以消失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