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皮肤科

皮肤出现过敏时有哪些禁忌?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如果身体出现皮肤过敏可以洗澡洗头吗?

毛越苹副教授:可以洗头和洗澡,而且也建议要洗头和洗澡。只是关键要看水温不要太高,因为如果皮肤出现敏感时,皮肤比较脆弱容易受刺激,高温的水可能造成刺激的加重。另外使用的洗涤剂要尽量使用温和、减少刺激,比如洗头时尽量不要用去屑洗发剂,或者针对油性发质的,这样相对来说会温和。

家庭医生在线:皮肤过敏时是不是需要忌口?有什么是不能吃的?

毛越苹副教授:皮肤过敏时的忌口,总体来讲是跟过敏原有关系,医生也会帮你做过敏原检测,或者通过日常生活习惯的问诊去寻找过敏原。找到过敏原后,比如有的人可能对虾过敏,就要禁食虾,跟虾相关的像一些蟹、海鲜类的尽量都不要吃,可以找过敏原来看是不是要忌口。

但是过敏跟异性蛋白是有关系,所以在这个过程中,尽量要减少异性蛋白的进食,尽量吃容易消化的清淡的饮食。再加上从中医的角度来讲,过敏也跟身体湿热有关系,所以从中医的角度来分析,引起湿热的这些食物也尽量要少吃。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