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皮肤科

皮肤过敏常见的症状有哪些?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皮肤过敏常见的症状有哪些?

毛越苹副教授:皮肤过敏最重要的一点是痒,如果一点都不痒的很难说是过敏,所以痒是最突出的症状。除了痒以外一般都会出现一些皮疹,皮肤出现像丘疹、小粒的东西,或者小风疙瘩、出现小水泡,这种情况是皮肤过敏的表现。但是有的表现可能是一次性的,会逐渐地消退,比如荨麻疹,可能出现后大概在几个小时内就逐渐完全消失。

家庭医生在线:皮炎、湿疹跟荨麻疹是皮肤过敏的表现吗?

毛越苹副教授:皮炎、湿疹还有荨麻疹是皮肤过敏里非常常见的几大类疾病,从医学上来讲,皮炎、湿疹可以归类为一大类,这一大类里比较明确知道病因,比如接触一种化妆品或者接触到化学物质出现的皮肤皮疹,可能是接触性皮炎,这时候一般称它为皮炎。但是有很多的情况下都找不到原因的一种过敏的疾病,这时候可能把它归类为湿疹。荨麻疹有很特殊的表现,它容易出现风疙瘩,皮疹也会自行消退,所以这几大疾病是属于皮肤过敏非常典型的疾病。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